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数说国是 量化改革效果见成效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2日 11: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沈浩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沈浩

  央视网消息:岁末年初,央视《新闻联播》推出八集一分钟数说国是的系列报道《点点改革年度账》,用结构化编排、翔实统计数据梳理、新颖视觉效果和新闻人的使命担当总结了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2016关键之年,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提出的“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方略和措施以及落实的成效。

  年终总结,盘点国是,数说新闻,量化效果,新闻联播《点点账》系列报道以数据新闻的报道形式,站在国之大事的利益格局将传统的新闻敏感性和有说服力的叙事能力,与海量的数据挖掘相结合,展现了党和国家深化改革的成效,用数据说话,用成果点睛,是大数据融媒体时代央视在数据新闻报道的成功探索和经典实践。

  受众在哪里?最具权威和公信力的央视《新闻联播》就应该把报道的触角伸向哪里,选择深改内容作为年终报道,反应了新闻立台的国家级主流媒体的全局性、战略性视角。从收视效果和受众反馈看,《点点账》成为热门话题,每集选题切中百姓核心关注点,数据翔实丰富,内容言简意赅,话语平实贴心,对宣传党和国家的治国理政思想和治国方略起到了较好的传播效果,弘扬了正能量。

  融媒时代主流媒体的数说新闻,让新闻报道更具公信力,更有温度和高度。探索和践行中国梦的社会实践,数据新闻反馈了党和国家的政策落实成效,也是2016年全体中国人民的努力成果和收获,年终盘点总结的《点点账》系列是献给深化改革中勇于奉献的每一个中国人的弘扬和表彰,为你点赞。(作者: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沈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