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用“改革账单”与群众谈心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2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证券日报》常务副总编辑、中国证监会专家顾问 董少鹏

《证券日报》常务副总编辑、中国证监会专家顾问 董少鹏

  央视网消息:2016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三年,中央深改小组审议通过的改革举措进入密集施工期,相当一部分已经兑现并形成“早期收获”。把改革的实际效果梳理清楚,以更形象化的媒体语言呈现出来,既是对已经做的工作的总结,也是对下一阶段工作的督促,可以更好地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形成更强的改革共识,激发更持久的改革动力。

  中央电视台的《点点改革年度帐》系列报道采用动画图文方式,将2016年重点领域改革的重大举措、重点数据、收获场景一一呈现,把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新变化浓缩在一两分钟的屏幕上,非常适合新媒体时代快节奏、速阅读的受众需求,是短平快传播的一个鲜活样本。这种盘点方式还增强了内容的“感性化”、“亲和力”,把错综复杂、千条万缕的改革进程、改革成果变成“家长里短”般可亲可近。

  在接下来的改革施工期内,挑战更大,骨头更难啃,利益调整更多,把“条文化”的改革举措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好对接起来,需要媒体更加创新、更加亲和、更加形象地传播。《点点改革年度帐》系列报道建立了一个很好的模式,希望该模式承载更多的传播功能和使命,也希望出现更多的短平快和政策性、亲和力“双强”的新闻样式,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全面深化改革助力!(作者:《证券日报》常务副总编辑、中国证监会专家顾问 董少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