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山西政协委员提交799份提案 均可网上查询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2日 12: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莉莉)文化旅游、脱贫、供给侧改革、儿童收养、低保户、棚户区改造……截至1月20日16时,山西省政协委员一共向提案组提交799份提案。这些提案中,近4成是关于经济建设类提案,其次是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等。

 

  据了解,山西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以来,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各界别、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经提案委员会审查,所有提案中立案687件,转为来信64件。在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241件,政治建设方面的41件,文化建设方面的155件,社会建设方面的225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25件。

 

  在山西政协的官方网站上,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都可在“提案管理系统中”进行搜索。记者看到,提案所反映内容,涵盖领域广泛,问题涉及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

 

  在经济类提案中,地方经济、民企发展是委员们比较关注的。打造山西文化旅游特色产业、推进供给侧改革发展新常态、吸引民企落地山西助力经济发展……从委员们提交的提案中不难看出,借助各类经济发展模式,打赢山西脱贫攻坚战是大家最为关注的核心内容。

 

  山西省政协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委员们的提案有的放矢、切合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实现山西振兴崛起、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具有重要参考价值。随后,他们会按照分口交办的原则,将提案送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同时,还将开展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工作,以点带面,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