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无人机全景航拍 巡线护路保安全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21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保障春运期间的线路安全,提高巡线效率,今年南昌铁路局福州工务段的巡线工还用上了新技术。

  福建地处我国东南沿海,山地、丘陵超过全省总面积的80%,铁路桥梁建设依山傍水,地形比较复杂,铁路巡线工作往往只能靠徒步完成,因此工作量特别大。有时一个隧道口的山体排查,都要花上巡线工人一天的时间。

1

  南昌铁路局福州工务段关荣军:如果人工去爬到这个隧道顶上面,爬不了多少,有的根本没办法上去,我们就利用这个无人机,飞到山顶上面,整个山型地貌进行搜寻,拍摄排查。

  关师傅介绍,利用无人机技术,只要在空中的几个点位,拍摄三四十张照片,就能回到办公室合成360度的全景图片,完成对近2公里铁路的排查工作。刨去车程,整个过程只需要三四十分钟时间,而这是原来四五个巡线工人一天的工作量。

1

  目前,福州工务段用无人机巡线的模式日趋成熟,平均2周要对各路段重新拍摄一次全景图,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共排查86处路段,成功排除55处隐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