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公安部:扎实管理烟花爆竹 确保春节消防安全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7年01月20日 23: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刘奕湛)春节临近,公安消防部门将扎实做好烟花爆竹、危化物品等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加强火灾风险评估,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努力从源头上防范重特大火灾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这是记者在19日至20日召开的2017年消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悉,公安部消防局将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加强社会单位火灾防控能力建设,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元化、立体化的消防安全防护屏障。大力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深入推进消防信息化建设,积极建设“智慧消防”,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技术提高消防工作智能化水平和科学指挥、高效作战能力。

  此外,加快实施“十三五”消防规划,大力推进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消防装备换代升级和统型统配,着力提高装备科技含量和综合保障能力。积极推进消防安全区域联防机制建设,不断发展壮大多种形式的消防队伍,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灭火和应急救援力量体系,着力打好消防人民战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