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国理政新实践·宁夏篇】宁夏纪委严查干部“为官不为”现象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9日 17: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高宇婷)1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自治区纪委常委、秘书长张自军在会上通报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2016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51起,处理18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2人,先后19次对36起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在全区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时,开展4轮督查,发现问题198个,问责处理55人。

 

  张自军介绍,针对有些干部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借口,不主动作为、不敢担当等问题严格执纪监督,对10起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典型案例通报全区。严肃查处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等领域的失职渎职问题,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及时通报典型案件,强化震慑效果和警示教育作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如参与“1.05”公交纵火案、中卫市正旺饲料农牧有限公司“7·11”重大安全事故、石嘴山市林利煤炭有限公司“9·27”重大瓦斯爆炸事故的调查处理,督促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责任追究。

 

  2016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谈话105人(次),函询481件(次)。受理信访举报5710件(次),初核3072件,立案1277件,处分1245人,严肃查处了张包平、王炜、王明亮等7名厅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案件,对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吴万俊,吴忠市政协党组成员、原副主席叶铁强立案审查。

 

  一年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45起,问责处理50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21人,对4起典型问题在全区通报。在开展“天网2016”和“猎狐行动”工作中,追回外逃国家工作人员3名,经济犯罪嫌疑人3名。

 

  此外,全区各级纪委监察机关坚持严抓严管,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新设、调整39个派驻纪检组和区直机关纪工委,实现了对119家自治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

 

  “同时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大起底’。进一步规范涉案款物管理、移交和处置工作,加强对个人重大事项申报情况的抽查和监督,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队伍。”张自军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