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安徽:成绩单“棒棒哒” 预计2016年GDP增长8.7%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7日 1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央视网消息(记者 孔华)1月16日上午9时,安徽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合肥隆重开幕。

 

  会议由安徽省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安徽省代省长李国英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扎实做好2017年重点工作努力提升政府工作效能和水平。

 

  李国英在报告中说,过去的一年是安徽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指明了安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发展新局面的前进方向。过去一年,安徽省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预计全省生产总值(GDP)2.4万亿元,增长8.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突破万亿,增长8.7%;粮食产量683.5亿斤,实现“十三年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2%;财政收入增长9%。

 

1

  李国英介绍,过去一年,安徽全省上下做了这些事:全面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初步成效;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调转促升级步伐加快;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进一步增强;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脱贫攻坚年度战役打出了气势和成效;切实加强社会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取得新进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调转促”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据了解,去年,安徽省政府确定了11个方面39项重点工作305项具体工作,并逐项确定牵头责任单位,经三次督察,较好地完成了305项具体工作任务,全省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结构向好、活力增强的良好态势。

 

  李国英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安徽省将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加强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等方面发力,实现新的发展和跨越,预期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5%左右,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同步,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