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山西:在外的晋商们 书记省长邀你“回家”创业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7日 18: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莉莉)鼓励晋商回家创业,是2016年山西个性化招商的一大亮点。

 

  2016年10月31日,山西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表示,要实施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工程。

 

  2017年1月14日,山西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山西省长楼阳生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山西要启动实施“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工程,鼓励和吸引晋商晋才在山西省设立总部企业、研发中心、营销中心、结算中心,实现人才要素回流回乡、创新创业。

 

  楼阳生说:“我们期盼新一代晋商茁壮成长,呼唤晋商骄子回乡兴业,欢迎八方有志之士来山西投资发展。我们将全力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携手共铸新晋商、新辉煌!”

 

  采访中记者看到,在人大、政协的分组讨论会现场,“晋商晋才回乡创业”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之一。对此,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张璞表示,实施一流人才政策,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要注重对企业家队伍梯次的培养,创造良好的人才环境,让一代代优秀的企业家留在山西,建设山西,发展山西。

 

  在外的晋商晋是山西转型发展独特的资源和力量,但如何能让企业家留在山西?在山西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临汾代表团的全团会议上,山西省委常委、山西省纪委书记任建华谈到,“我个人非常提倡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业家交朋友,这种朋友不是酒肉朋友,是办正事、真帮忙的朋友,是支持帮助企业发展的好朋友”。

 

  据了解,山西省委、山西省政府倍加重视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很多人大、政协委员纷纷表示,目前,是山西发展旅游、农业、制造业、金融业等最好的时期,晋商晋才回山西创业创新,和家乡人民一道为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实现山西振兴崛起贡献力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