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国理政新实践·山西篇】政府年度大考 给不给“好评”百姓说了算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7日 18: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莉莉)一年来,山西11地市的党政工作干的怎么样?老百姓是否满意?日前,在山西启动的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为了增强考核的公信度、透明度,山西省年度目标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特拓宽了民意信息收集渠道,新增手机APP等技术手段,年度政府工作大考给不给“好评”,老百姓说了算。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考核测评山西采取了多种方式。其中,在发布的民意调查问卷中,围绕民生保障、城市管理、环境改善、文化建设、政府效能、干部作风等方面设置8道题目,每题设置“好、较好、一般、差、不了解”5个评价等次。

 

  为增强考核的透明度、公信度,此次集中考核工作拓宽了民意信息收集渠道,在民意调查中新增使用了手机APP等技术手段。该项民意调查工作,可以直接了解百姓的所思、所感,调查结果将以量化评分的形式反映到考核评价中。

 

  “为老百信谋取幸福的党政机关就像是一个大管家。现在,管家已经把家打扫干净了,但能不能获得‘好评’,还得由住在房屋里的人来评价,老百姓才是真正说了算的人。”采访中,一位政府工作人员表示,百姓参与到政府工作评判中,才能拉进群众与政府的距离,请群众检阅政府的工作,是很好的模式值得推广借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