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为禁毒可能会全菲戒严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7日 13: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4日表示,如果菲律宾的毒品问题变得“非常致命”,他可能会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戒严法令。此外,他还警告称,自己不会按照最高法院和国会的意见行事。

1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如果(情况发展到)我不得不宣布实行戒严法令,那么我就会宣布实行戒严法令,这和入侵或叛乱无关,我宣布戒严法令是为了在这段特殊时期里保护我的国家。我不在乎最高法院(的决定),因为我有保护国民生命和国家的权利,(对我来说)国家高于一切,甚至高于这些限制。

  杜特尔特在14日对达沃市商会成员的讲话中表示,菲律宾目前仍有400万人深受毒品侵害,毒品问题现状已经到了非常糟糕的地步,保护国家的责任感已经超越了他对任何法律限制的顾虑。

  根据菲律宾宪法,在出现入侵或武装叛乱的情况下,可实施最长为期60天的戒严。菲最高法院和国会通常有权力撤销戒严法令。

1

  2016年9月,杜特尔特曾在达沃市发生一起恶性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4人死亡70多人受伤后,宣布全国进入“无法纪的暴力状态”。他授权军队协助警察在全国各地设置检查站,对过往行人和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以加强打击恐怖主义和毒品犯罪活动的力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