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春走基层】甘肃定西:孪生兄弟初心不改 48年让荒山变翠绿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6日 11: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通渭县榜罗镇张川村孪生兄弟许志强和许志刚48年义务种树,硬是将原本黄土裸露、山体破碎的荒山变得满山翠绿、鸟语花香,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治理。前不久,兄弟俩入选《CCTV2016年度三农人物》。

两位老人和家人在一起

两位老人和家人在一起

  农历腊月十六,是许志强许志刚兄弟俩从北京参加完颁奖典礼回到家乡的第二天,也正好是他们70岁生日。收获的这份荣誉是他们最好的生日礼物,也是48年坚守的硕果。

  树,在两位老人看来就是他们的命根子,这里48年前是干山枯岭,每次遇到大雨都有地方塌陷,于是他们下定决心要将这里栽树,让荒山变成四季常青的美丽家园。

许志强的孙女

许志强的孙女

数九寒天两位老人正在劳作

数九寒天两位老人仍在田间劳作

  当下数九寒天,老哥俩依旧是每天天一亮就去树林里干活,山林越来越绿,老哥俩却从一对壮小伙儿变成了花甲老人。

  如今,年岁大了,老哥俩开始为今后做打算,他们白天出门种树,早晚在家做根雕、画画,希望用出售画和根雕的钱来养树。

  48年,400亩山林,老哥俩从未停止过种树的脚步,没有什么能阻挡他们对绿色家园的向往。他们初心不改,他们还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