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陈敏尔:拥抱“大数据” 扶贫出实招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6日 17: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佳勇)1月15日上午,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在政协第十一届贵州省五次会议开幕上说,今年是贵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和脱贫攻坚关键的一年,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说真话、进诤言、出实招。

  陈敏尔在开幕式上说,2016年贵州保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取得很多“高大上”的新成就。

  其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得到强力实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获批建设并加快推进,全球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落成启用,世界第一高桥杭瑞高速公路北盘江大桥也建成通车,“云上贵州”平台实现省市两级全面覆盖。

  陈敏尔说,一年来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扣大扶贫、大数据、大旅游、大生态等重大部署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分量、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坚持履职为民、关注民生,聚焦事关人民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反映民意、扶危济困,有力地促进了民生问题解决和社会和谐安定。

  当前,贵州正处于摆脱贫困的攻坚期、改革开放的机遇期、同步小康的关键期,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贵州将深入推进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统筹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巩固、维护和发展好来之不易的好势头,走好新的长征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敏尔在讲话中说,未来贵州将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要拥抱大数据时代发展数字经济,迎接大众旅游时代发展旅游经济,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发展绿色经济,适应高速交通时代发展县域经济。

  同时,贵州还将强力推进脱贫攻坚,以超常规举措打好脱贫攻坚战,将“精准”二字进行到底,把产业扶贫作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关键,扎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极贫乡镇脱贫、东西部扶贫协作等重点工作,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让贫困地区不断增强内生动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