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 2017年要振兴实体经济 黑龙江“撸起袖子加油干”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6日 1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1月16日,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黑龙江省长陆昊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2017年要从根本上提高实体经济竞争力。这也是黑龙江省首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振兴实体经济。

  黑龙江省实体经济发展较为缓慢,既有体制性原因,又有经济结构不合理的原因。制约黑龙江省实体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有发展路径依赖性强和技术创新水平低,虚拟经济的非常态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挤压了实体经济发展的空间。

  陆昊说,要深入贯彻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要求,针对黑龙江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存在的结构性供需失衡和竞争力不强等突出问题,既要加强宏观指导及时给出重要市场信号,引导市场主体注重市场现实,又要采取有效帮扶措施,按照“五个要发展”和“五头五尾”的路径,从根本的上提高实体经济竞争力。

  如何振兴实体经济?陆昊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给出了答案:持续推动产业项目建设,深化创新驱动。具体措施有:多角度发力,推动专业化系统化引资,现有企业转变观念、推动创新、吸引人才、强化管理,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充分应用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