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山西“一号提案”出炉 锁定民生 力挺分享经济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6日 17: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莉莉)1月16日,山西省政协十一届五次政协会议“一号提案”出炉,该提案锁定百姓民生。这份由民盟山西省委提交的提案,首次提到了“支持发展分享经济”,希望引进“互联网+”模式,实现全方位多功能“15分钟便民服务圈”,让民生与分享经济进行有机融合。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山西大部分社区周边的卫生站、平价菜店、早餐摊位、小游园、体育场所、银行、治安室、公共厕所、绿化、照明等设施日趋完善。与此同时,社区便民服务圈硬件设施仍然较差,社会资源和力量整合不够等情况较为突出。

  “支持发展分享经济”提案中写到,在社区中融入分享经济,不仅可提升社区的服务功能,而且通过社会化平台分享个人的闲置实物资源,以低于专业性组织者的服务成本进行经济收入。

  提案建议,由互联网公司根据市场形势和社区需求,在居民步行可达范围内,配备生活所需的基本服务功能与公共活动空间,形成一个安全、友好、舒适的社会基本生活平台。

  在这个平台上,社区居民既是消费者,也可以成为经营者。这样既减少了资金投入,又整合了社区资源,提供了便利举措。如打造“艺术文化创意中心”,引入艺术培训、手工制作、语言表演、戏曲票友交流、社区小剧场等项目,由各类文创企业和个人参与和投入,进行半公益半收益运作,减少政府投入的同时宣传企业形象,赋闲在家的大人和孩子可以在中心免费学习亲子课程、艺术课程,参加各类自编剧目演出,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提高群众艺术文化修养,一举多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