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贵州: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发展战略显成效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6日 17: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佳勇)1月15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贵阳开幕,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班程农、省政协副主席谢晓尧受省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委托,分别向大会报告工作和报告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班程农在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时说,过去的2016年,贵州省政协常委会紧扣大扶贫、大数据等发展战略协商议政,围绕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大旅游”等发展战略、三大片区脱贫攻坚、大数据应用、民族文化旅游发展、绿色贵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农村建设等30多个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协商讨论。

  班程农说,一年来,通过向全省政协委员发出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倡议书》,动员政协委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千企帮千村”扶贫行动,涌现出省政协常委魏凤英女士捐赠100万元修建孟彦镇中心小学少年文化宫、邓廷琮教育基金会资助200多名贫困学生、兴伟集团结对帮扶普定县秀水村等政协委员参与大扶贫战略行动的典型。

  过去一年通过积极推进省政协机关在黎平县、榕江县的驻村工作,大力实施“1244”绿壳蛋鸡精准脱贫工程,积极为黎平县脱贫攻坚献计出力,促成签约资金近70亿元,协调落实资金约1.6亿元。依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积极开展智力支边工作,开展科技咨询、专题讲座和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活动318次,完成各类支边项目252个,引进资金20.57亿元,培训基层人才28133名。

  省政协副主席谢晓尧在提案工作报告中说,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贵州省政协常委会共收到提案756件,经审查,立案723件,其中委员提案527件,党派、团体、政协专门委员会和界别提案196件;遴选推荐各类重点提案50件。截止2016年12月,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

  谢晓尧说,2017年是贵州落实“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中,省政协提案工作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新发展理念,按照中共贵州省委的决策部署,着力在适应新常态、实现新发展、发挥新作用上下功夫、作贡献。

  据悉,政协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期五天半,大会开幕式应到委员600名,实到委员556名,符合规定人数,在五天半的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将广泛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来自58家媒体的296名记者将参与采访本次大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