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天津:关注民生 教育医疗养老件件入提案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6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政协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现场。(央视网记者郭城/摄)

政协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现场。(央视网记者郭城/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郭城)1月14日,在政协天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上,有1100余件提案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等事关全局的关键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问题展开。

  天津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在工作报告中强调,要紧扣中心建言献策,为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法治天津建设、城市治理现代化、改善民生等方面协商议政,积极为改革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李文喜在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中指出,天津市政协第十三届第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143件,立案1114件。其中,委员提案834件;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以及市政协专门委员会等集体提案280件。截止2016年12月31日,提案全部办复完毕。所提问题和建议得到解决或采纳的784件,占70.4%;列入部门工作参考的320件,占28.7%;因条件不具备难以解决的10件,占0.9%。

  李文喜表示,在经济建设方面,围绕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供给侧改革等提出312件提案。其中,关于加快完善众创空间建设的建议,在《天津市众创空间(区县部分)绩效考评指标体系(试行)》文件中采纳,促进了创新创业发展。

  在政治建设方面,围绕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和司法体制改革、完善监督体系等提出40件提案。其中,关于完善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有关建议,被吸纳到《天津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遴选聘任规则》等3项文件中,有力推动了依法行政工作开展。

  在社会建设方面,围绕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模式等提出621件提案。其中,关于加大食品安全监督力度的建议,在市政府颁发的《天津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办法》(天津市人民政府第26号令)中采纳,对加强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围绕提高环境治理能力、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加快建设生态城市等提出78件提案。其中,关于综合治理天津市雾霾的建议,为制定《天津市贯彻落实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年)实施方案》提供了参考。

  李文喜认为,只有强化质量意识,才能有效提升提案工作水平。包括拓展工作渠道,都有助于提升提案的社会影响力。在向各族各界人士征集提案线索工作中,天津政协全年通过各种渠道共接收群众电话、信件、网民留言4200余件(条),拓宽了群众有序参与渠道。通过媒体专栏和座谈会的形式,加强了与群众的交流,营造了关注、支持提案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