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天津:凝心聚力 坚定不移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6日 13: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月15日上午,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央视网记者郭城/摄)

1月15日上午,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央视网记者郭城/摄)

政府工作报告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引起广泛共鸣。(央视网记者郭城/摄)

政府工作报告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引起广泛共鸣。(央视网记者郭城/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郭城)1月15日上午,天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天津市市长王东峰代表天津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市主要领导深入代表团与人大代表共商未来发展大计。

  王东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是天津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天津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积极有效应对错综复杂的发展形势和各种风险挑战,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在全面建设高质量小康社会进程中迈出坚实步伐。

  2016年,天津发展得怎么样?

  王东峰表示,全市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预计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17800亿元,增长9%左右;一般公共收入2723亿元,增长1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4629亿元,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3.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2.1%;节能减排完成年度任务。

  2016年,实现五个“新”、一个明显改善。

  首先,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扩大开放取得新突破。例如,北京企业来津投资到位1700亿元,河北企业来津投资到位294亿元,天津企业到河北投资到位400多亿元。

  其次,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新进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引进清华大学电子信息研究院等一批高水平研发机构,组建产学研用创新联盟30个,众创空间达到139家。

  第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取得新成效。“三去一降一补”成效明显,压减粗钢产能370万吨,盘活空置楼宇440万平方米,政府性融资平台综合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为企业减负近600亿元。

  第四,城乡面貌和生态环境发生新变化。以燃煤、扬尘、机动车尾气、工业排放为重点,全力实施大气污染防治防控,改燃供热锅炉和工业锅炉366座,淘汰老旧车16.5万辆。

  第五,党风廉政建设和政府管理服务效能建设迈出新步伐。深入开展全市大督查大检查活动,已整改问题118个,全部完成当年整改任务,问责事项11个,追责问责人员44名,有效解决各区各部门实际问题90项。

  最后,社会事业和群众生活明显改善。坚持共享发展理念,民生保障力度持续加大,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74%以上,全面完成20项民心工程,新增就业48.9万人,最低工资标准增加到1950元,退休人员养老金和城乡低保、居民医保补助、困难居民救助标准都有新提高。

  2017年,天津如何“撸起袖子加油干”?

  王东峰表示,2017年天津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一般公共收入预算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完成节能减排降碳年度目标任务。

  同时,将坚定不移完成六方面任务:坚定不移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提升对内对外开放和国际化水平;坚定不移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发展活力和动力;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转型升级和发展的质量效益;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水平;坚定不移推进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城乡一体化发展和环境质量;坚定不移推进安全稳定工作,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