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主席瑞士之行】瑞士学者:创新型关系加强中瑞两国全面合作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5日 13: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13号,在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访问在瑞士的国际组织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媒体发表题为《深化务实合作 共谋和平发展》的署名文章。

  文章中习近平主席提到,2016年中瑞两国领导人宣布建立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瑞士学者认为,这反映出,两国已有的友好关系以及各领域合作得到全面加强。

  去年4月8号,中瑞两国共同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瑞士联邦关于建立创新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正式建立。这是中国首次同外国建立以“创新”命名的伙伴关系。瑞士学者认为,创新战略伙伴关系是一个涵盖内容广泛全面的战略关系,不但反映了中瑞长期友好的历史,而且使两国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瑞士前驻华大使 布莱兹·戈代: 对于我们来说, 我们认为创新战略伙伴关系不应仅局限于科技和创新。对我们来说它是更为广泛的概念,首先它包括政治对话,同时也包括涉及投资和贸易方面的对话;它还与环境保护有关,还包括例如国际标准设定,以及劳动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因此我们认为,创新战略伙伴关系的概念是一种推动,让我们共同探索合作的新途径。

   日内瓦伯尔尼大区经济发展署前署长 威锐公司董事 菲利普·莫尼耶:创新战略伙伴关系涵盖了几乎所有方面,政治层面、经贸层面、文化层面、政治方面……我们两国关系十分密切,经贸关系两国一直都在发展,很多中国公司在瑞士设立了分支机构,有很多瑞士公司被中国企业收购。我相信未来这样的合作会有很多进程也会越来越顺利,因为中国和瑞士在相互学习了解,使双方的合作更快速、更便捷。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