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坚持严字当头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新闻频道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7年01月15日 06: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日来,各地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次全会精神,表示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上海

  1月6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上海分会场表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以强有力的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到位,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各级党委(党组)尤其是党委(党组)书记,要敢抓严管,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敢于碰硬,敢于问责。1月1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廖国勋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天津

  1月9日,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七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天津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特殊性,吸取黄兴国案的深刻教训,用足用好反面教材,引以为戒,把中央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引向深入。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觉悟,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各级党委和纪委要抓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要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1月12日,市纪委全会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作工作报告。会议强调,要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内蒙古

  1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七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反腐倡廉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始终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1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纪委全会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奇凡作工作报告。会议要求,坚持标本兼治,强化责任传导,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江西

  1月12日,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七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当好;各级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1月9日,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河南

  1月10日,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七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不断巩固拓展管党治党成效。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点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进一步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要准确把握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安排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管党治党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1月9日,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贵州

  1月9日, 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七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更加坚定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加坚定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同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云南

  1月10日,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七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始终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的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1月9日,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陆俊华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