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政协陕西省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严守换届纪律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4日 17: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甲铸)1月14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陕西大会堂开幕,陕西正式进入“两会”时间。陕西省政协主席韩勇代表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韩勇在回顾2016年工作时说,政协陕西省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围绕陕西“十三五”规划制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通过小组讨论、联组讨论、大会发言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64篇大会发言、1000多条意见建议。聚焦“十三五”规划,委员们突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重点任务,从规划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提出许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韩勇说,今年是省十一届政协履职的最后一年,在做好政协各项工作的同时,要积极配合省委做好省政协换届工作,要始终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干部人事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顺利进行。

 

  上午的开幕大会上,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孙其信还向大会作了《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孙其信说,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824件,经审查,立案734件这些提案内容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大领域,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和依法治国的重要问题,问题导向鲜明,建议操作性强。截至2016年12月30日,734件提案已全部办复。

 

  其中,提案所提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或采纳落实的210件,占29%;被有关方面纳入各类规划、计划或转化为政策正在组织实施的482件,占65%;用作参考的42件,占6%。政协提案为促进陕西省重大决策科学化提供了全方位支持,在“十三五”陕西各项建设高点起步、良好开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为期五天半,期间,来自陕西32个界别的政协委员们将广泛协商议政,开展民主监督,为陕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和谐稳定献计出力,最大限度地凝聚追赶超越的强大正能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