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84岁老党员退而不休 小黑板里传递大世界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2日 1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孔华)最近,家住福州市师大社区阳光新村的居民路过小区的大榕树时,总会看到一张用红色字体书写的黑板报“习近平新年贺词: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1月11日下午,这张黑板报的主人,84岁的黄以孟老人又在小区活动中心奋笔疾书,他要把刚刚结束的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的精神传达给小区的百姓。

 

黄以孟老人坚持两天一期办黑板报传递党的声音。

黄以孟老人坚持两天一期办黑板报传递党的声音。

  大榕树下的黑板报对附近的人们来说并不陌生,因为10年来黄以孟老人坚持两天一期办黑板报,为附近居民传递党的政策、声音、播报国内外大事、宣传健康养生知识。人们都说,他的小黑板里盛着大世界。

 

  1992年,黄以孟老人从福建师范大学总务处处长的岗位离休。有一天,他看到小区昔日的同事们坐在榕树下说天道地,无所事事。他想,为什么不把他们应该知道的国家大事、党的政策、声音告诉他们呢?于是老人自己动手,买来小黑板,搭好架子,开始办起黑板报。

 

“两天一期,第一期我写了16条左右。当时很多人说,‘谁叫他干的?一个月多少钱?不知道能干几天……’。”听到议论,黄以孟老人用实际行动作答,从2007年5月27日第一期“创刊”至今,他已办黑板报2128期,黑板报从1个小区延伸到5个小区,从1面黑板增加到21面黑板。

 

黄以孟老人的手抄报也免费赠送。

黄以孟老人的手抄报也免费赠送。

  除了写黑板报,他还办手抄报。只要有人需要,他就免费复印给别人。直到最近几年,社区才给老人一点“补贴”:把他手抄的健康养生知识编排成图书,发给小区的百姓。

 

  黄以孟还带动福建师范大学的同学们跟他一起学习办黑板报。

 

  “我们支部两年增加了10个学生党员,他们在入党申请书中无一例外地写到,他们深受黄以孟老师的感染。”福建师范大学研三学生陈广说。

 

  黄以孟也是党员,1951年8月,因表现突出,黄以孟在朝鲜战场火线入党,如今已有65年党龄。

 

  “一个党员就是一个天然的志愿者,作为一个党员,永远没有退休的那一天。我希望能活到100岁,到那时,还能继续传播党的主张、传播党的声音,讲好党的故事。那样的话,我的每一天都活得有意义、有价值。”黄以孟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