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一带一路”上23国加入高校联盟 成员增至126个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2日 18: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1月11日晚,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记者会上,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表示,2016年扩大内引外联拓展教育对外合作,“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成员由最初的8国47所增加到覆盖6大洲23个国家的126所高校,设立了“甘肃省丝绸之路专项奖学金”。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记者会现场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记者会现场

  2015年10月,在甘肃省政府的倡议下,由兰州大学发起,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47所高校成立了“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在敦煌共同发布了《敦煌共识》。《敦煌共识》就联盟高校合作理念、内容和形式等达成了一致。联盟高校将秉承“互联互通、开放包容、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共同打造“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共同体,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大学之间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全面交流与合作,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王嘉毅透露,未来“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成员将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人员往来、联盟高校的师生交流;扩大来华留学生规模;科研合作,协同创新以及加强资源共享,促进政策沟通、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相互了解、深度合作、服务国家战略,用心做好工作,把“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办得更好、更有吸引力、更有成效,构建互知互信、互帮互助、互学互鉴的“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共同体。

 

王嘉毅表示,为了不让农村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甘肃省还坚持把学前教育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实现有需求的行政村幼儿园全覆盖,2016年,建设幼儿园2465所,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比2015年提高15%。

 

甘肃全省已基本实现乡镇、58个贫困县1500人以上行政村、17个插花县行政村、革命老区行政村、藏区行政村幼儿园“五个全覆盖”。按照每年每生1000元的标准,共对163.4万多人次幼儿发放资金7.76亿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