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甘肃:坚持疑罪从无 依法不起诉1992人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1日 15: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1月11日上午,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向大会作了《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示2016年加强了对审判活动的法律监督,提出抗诉152件。

 

  路志强说,2016年共提起公诉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28498人,同比上升19.9%。坚持疑罪从无、防错防漏,依法决定不起诉1992人,同比上升96.3%;追加起诉316人,同比上升17%。

 

  路志强说,2016年加强了审判监督,坚决纠正司法不公、定罪不准、量刑失当等问题,对认为确有错误的刑事裁判提出抗诉89件,法院已采纳52件;对认为确有错误的民事和行政生效裁判、调解书,提出抗诉63件,法院已采纳44件。

 

  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方面,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坚持“少捕慎捕少监禁”理念,改变涉罪即捕、以捕代侦等陈旧观念,最大限度防范冤假错案,减少对立、促进和谐,依法不批捕4053人,同比上升43.3%;加强刑事立案和侦查活动监督,坚决纠正有案不立、有罪不究问题,监督立案180件,追加逮捕289人;坚决纠正利用抓捕手段插手民间经济纠纷、侵犯当事人合法权益等问题,监督撤案289件;坚决纠正有案不移、以罚代刑问题,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218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