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台办:维护两岸和平发展成果是首要任务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1日 17: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11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指出,2016年,台湾政局发生重大变化,两岸关系形势趋于复杂严峻。2017年,大陆方面将继续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增进两岸民众福祉而努力。

  国台办发言人 马晓光:谈到2016年的两岸关系,大家自然想到不久前两岸媒体评选出的年度汉字——“变”字,也会想到台湾媒体评选出的台湾地区年度汉字——“苦”字。一个“变”概括了2016年两岸关系的变化情况,而一个“苦”字则表达了台湾民众对这种变化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的切身感受。

  马晓光表示,台湾新执政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造成两岸联系沟通和协商谈判机制中断,方方面面的成果受到影响,台湾民众切身利益受到损害。维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政治基础,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以及台海地区和平稳定,成为两岸同胞的首要任务。

  国台办发言人 马晓光:回首2016年,两岸关系发生的变化深刻揭示了,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两岸关系才能行稳致远,两岸同胞才能同享福祉;毁弃了这个政治基础,台海上空就会阴云密布,台湾同胞利益就会受到损害。充分说明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反对“台独”分裂,加强两岸交流合作、融洽同胞亲情、实现互利双赢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任何试图割裂同胞亲情、弱化和切割台湾与大陆联系的做法都是不得人心的。

  马晓光指出,2017年,两岸关系发展面临的不确定因素增加,风险挑战增大。大陆方面将继续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研究出台有利于台湾同胞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的政策措施,增进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