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甘肃:2016年4名厅级以上干部落马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1日 15: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1月11日上午,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向大会作了《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16年甘肃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持侦查预防两手抓,2016年甘肃有4名厅级以上干部落马,劝返11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

 

  路志强说,2016年,坚决查处贪污贿赂犯罪,建立健全案件线索交办督办、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等制度规范,共立案侦查492件744人,挽回经济损失2.69亿元。

 

  过去一年,甘肃突出查办大案要案,坚决查处级别高、案值大,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的大要案件,立案侦查50万元以上大案133件、要案38人;突出惩治行贿犯罪,严厉打击金钱公关、围猎干部、情节严重的行贿者,立案侦查88件101人;突出职务犯罪追逃追赃工作,劝返11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其中境外3人,追回赃款1517万元。

 

  2016年,甘肃依法对省委原副秘书长兼信访局局长戴炳隆、省绿化办原副主任陈浩文等4名厅局级干部和张家川县原县委书记刘长江、泾川县原县委书记李全中等34名县处级干部立案侦查,有力震慑了腐败犯罪。

  

  路志强说,2017年将更加坚决惩防职务犯罪。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动摇,严肃查办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贪污贿赂犯罪,坚决惩治侵害民生民利、群众反映强烈的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渎职侵权犯罪。深化职务犯罪预防,加强前瞻性研究,推动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