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甘肃省高院:让有理无钱的人打得起官司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1日 16: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1月11日上午,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梁明远向大会做《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2016年,甘肃严惩职务犯罪,审结贪污贿赂、渎职犯罪案件702件,判处罪犯703人,依法惩处了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原书记吴继德、省交通运输厅原副厅长杨映祥等一批职务犯罪分子。

 

  电信网络诈骗愈演愈烈,根据报告,2016年惩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及涉民生类犯罪,审结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等案件1079件,依法审结了刘合新等诈骗案。

 

  2016年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数量上升了一半,梁明远说,2016年受理民间借贷纠纷案件35702件,同比上升58.52%,审结31378件,标的额59亿元。根据报告,2016年审结了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10433件,标的额91亿元。

 

  梁明远说,2016年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注重发挥再审的纠错功能,审结再审案件381件,改判80件,发回重审64件。坚持应赔尽赔、当赔即赔,审结谢克雄、张彦国等申请国家赔偿案件74件。

 

  2017年将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推动建立符合刑事司法规律的庭前会议、直接言词证据等机制,梁明远表示,实现事实证据调查在法庭、定罪量刑辩论在法庭、裁判结果形成在法庭,确保庭审实质化,坚守防范冤假错案的底线。

 

  “同时继续破解群众反映的诉讼难执行难等问题,让有理无钱的人打得起官司,让有理有据的人打得赢官司,让打赢官司的当事人最大限度地实现权益”,梁明远在现场郑重承诺,全省法院将进一步强化执行措施,加强信用惩戒,让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无处逃遁,在既定时间内,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