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新年伊始“改革”成为宁夏政府工作热词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0日 1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高宇婷)1月10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宁夏国际会堂开幕。自治区主席咸辉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咸辉提出,要实现2017年的主要预期目标,必须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始终、把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穿始终、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穿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贯穿始终。

 

  央视网记者梳理发现,“改革”是2017年自治区政府工作的关键词。

 

狠抓供给侧改革,推动经济转型

  

  在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摆在了首位。如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高供给质量,切实增强经济发展的竞争力?

 

  在加快工业结构升级方面,自治区将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宁夏行动纲要》,围绕现代煤化工、现代纺织、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补链、延链、强链,推进产业向高端化、集群化方向发展。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完成工业增加值1120亿元,增长8%左右。

 

  在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方面,要围绕市场需求变化,以增加农民收入、保障有效供给为主要目标,以提高农业供给质量为主攻方向,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体系。发挥农业多种功能,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增强农村发展活力。

 

  在推动服务业扩规提档方面。应紧盯消费结构升级,制定鼓励全域旅游、楼宇经济、会展经济发展等政策,扩大消费需求,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

 

狠抓改革深化,激发发展活力

  

  与此同时,自治区还将狠抓改革深化,激发发展活力。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出一批更有针对性的改革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积极推进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试点,推开行政审批网上办理。通过推进“多证合一”“证照联办”“证照分离”,加快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

 

  在提高要素配置效率方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大预决算公开和绩效管理考核,落实国家结构性减税政策,巩固“营改增”成果,改革国地税征管体制,优化税收结构。

 

  在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方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投资项目,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实施分类分层监管,规范薪酬考核,建立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系,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宁夏回族自治区作为西部大开发重点区域和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将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贯穿始终,用好市场“无形之手”、政府“有形之手”,实现全区地区生产总值8%左右的增长预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