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公安部明确多种执法规范细则 遇醉酒人员肇事民警该怎么处置?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0日 10: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民警现场执法中,有时会遇到醉酒人员暴力伤人事件,又该如何有效处置呢?

  根据规范的要求,民警在处置醉酒人员肇事伤人时,应注意以下问题:

  (1)对本人有危险或者对他人的人身、财产或者公共安全有威胁的,将其带回公安机关后,应当先对其采取保护性措施约束至酒醒。实施约束时,可以使用约束带或者警绳等进行约束,不得使用手铐、脚镣等警械。约束过程中,应当指定专人严加看护。处理现场应注意收集容易遗落的手机、钱包等物品,并妥善保管。

  (2)对不宜在公安机关长时间采取约束措施的,在不影响案件办理情况下,可通知其亲属或者所属单位将其领回看管,事后再依法调查处理。

  (3)对深度醉酒可能有危险的,立即通知120到场救治或者直接送医,并及时通知其亲属。

  上述人员肇事伤人时,根据其伤人行为的危害程度,民警可依法使用警械制止,但应慎用武器,尽量避免或减少肇事者的伤亡。使用警械和武器时应以能制止其正在进行的严重暴力行为为限度,危害行为一旦停止,民警应当立即停止使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