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定目标:甘肃2017年GDP增长7.5%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10日 18: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甘肃省第十二届六次会议开幕式现场  卫斌/摄甘肃省第十二届六次会议开幕式现场 卫斌/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1月9日,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甘肃省长林铎代表甘肃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林铎在报告中表示,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5%,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为实现上述目标,甘肃将在多方面发力。

 

关键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大力振兴实体经济

 

  报告中明确将振兴实体经济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任务,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加强质量品牌建设,围绕甘肃石油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的特型升级,推动产品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迈进,提高供给质量和核心竞争力。

 

  同时发挥甘肃轻工业生产技术的基础优势,引导支持企业研发生产有市场需求的轻工产品。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在积极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同时,更加注重向全产业链延伸,力争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2%。

 

关键词:脱贫

2017年全年脱贫80万人

 

  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全面小康进程,确保完成全年脱贫80万人的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将继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加快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增强脱贫内生动力,发挥产业扶贫关键作用,实施1000亿元产业扶贫专项贷款工程,重点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和富民产业培育,开展科技扶贫、旅游扶贫、光伏扶贫,大力推广陇南电商扶贫模式,通过电商网店、电商创业、电商入股等方式,带动我省特色农产品走向国内外市场。

 

关键词:科技创新

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2%

 

  “全面落实‘科技创新30条’政策,力争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2%。”林铎表示,依托甘肃现有国家级、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风光电设备、有色冶金等领域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加大新能源、新材料等前沿关键技术研究,加快培育一批制造业创新中心,在有色金属新材料、先进装备和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信息技术、3D打印、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

 

关键词:开放

努力打造向西开放新高地

 

  根据报告,甘肃将推进深层次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合作共赢,强化平台建设,创新合作机制,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建设,努力打造向西开放新高地。

 

  推进兰州、武威、天水三大国际陆港和兰州、敦煌、嘉峪关三大国际空港建设,努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交通大通道和物流大枢纽。

 

  全面落实与国家发改委签订的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协同机制协议,重点在能源资源、装备制造、工程建设、农产品、中药材种植加工、对外服务贸易转型升级等领域开展国际产能合作。

 

关键词:环境保护

环境质量目标纳入政绩考核

 

  2017年,甘肃将继续加大敦煌水资源合理利用与生态保护等重大生态项目建设力度,全面实施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建设综合治理、“两江一水”区域综合治理、渭河源区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等重点生态建设规划。

 

  实施退耕还林还草、天然林保护、三北防护林等重点生态工程,加大防沙治沙力度,完成营造林350万亩,开展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实施环境恢复治理工程,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000平方公里,治理率达到28.65%。

 

  2017年,甘肃将水环境质量目标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地表和地下水污染防治及城市黒臭水体治理,改善水环境质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