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建诤言履职能 2016年宁夏政协99%提案已办复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09日 17: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高宇婷)1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宁夏国际会堂开幕。

  2016年,宁夏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650件,经审查,立案548件。截至本次会议前,99%的提案已办复。其中,已经解决或采纳的占39.4%;计划解决或采纳的占53.5%;用作参考的占7.1%。

  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小河介绍,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经济转型升级、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宁夏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实施等方面,提出提案172件。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特别是脱贫攻坚、医疗卫生、社会救助等方面,提出提案154件。围绕教育发展、科技创新、文化繁荣等方面,提出提案89件。围绕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创新社会治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等方面,提出提案110件。

  在围绕生态环保,特别是雾霾治理、湖泊湿地保护利用、生态补偿机制建设等方面,提出提案23件。“委员们高度关注加强我区雾霾治理的提案为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自治区成立了银川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制定《蓝天碧水·绿色城乡专项行动方案》,开展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刘小河说。

  刘小河表示,2017年,自治区政协将紧紧围绕大事要事实事建言献策,进一步推进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加快促进提案成果转化取得实效,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讲真话、建诤言、献良策。提案委员会要坚持以提升履职能力为重点,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为委员提供便捷有效的服务,不断提高提案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大提案和办理结果公开力度,提高提案办理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