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地方两会】甘肃:近半数提案聚焦经济转型发展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08日 14: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现场 卫斌 摄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1月7日,在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上,有800多件提案为经济转型发展献良策、为民主政治建设建诤言、为文化繁荣发展出主意、为社会和谐文明提建议、为生态文明建设找对策。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表示,总体来看,一年来,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提案工作机制和提案办理协商形式不断创新,委员履职建言成果和提案成效更加显著,为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806件,经审查立案783件,立案率97.1%。其中集体提案130件,占16.6%;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653件,占83.4%。所有提案经过66个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已全部办复完毕。办复结果为已经解决或采纳的(A类)549件、占70.1%,计划解决或采纳的(B类)162件、占20.7%,“A”、“B”类提案所占比例为90.8%,继续保持较高水平。

为经济转型发展献良策的提案占比最重,达到了46%。围绕经济建设,政协委员提了377件提案,突出了经济转型发展。甘肃省农工民主党《关于推动“十三五”时期我省物流业快速发展的提案》、甘肃省民进《关于促进我省“十三五”时期旅游产业发展的提案》、甘肃省民盟《关于发挥产业优势推动甘肃省装备制造业在“十三五”时期“走出去”的提案》、张耀南委员《关于将大数据产业发展纳入我省“十三五”总体发展规划的提案》等10多件提案,所提意见建议具有较强可行性,已被《甘肃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和相关专项规划吸收采纳。

204件提案则情系民生民意,关注社会事业。省工商联《关于加强和改进我省民办高等教育工作的提案》,在《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民办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中予以采纳。省民建《关于推进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提案》,省扶贫办、省教育厅、省卫计委等单位会商共办,促进了相关建议的落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