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南:创新模式助力精准扶贫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06日 14: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海南创新精准扶贫模式,开办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和热线电话,零距离助脱贫,一对一解民忧。

       这段时间,海口市红旗镇龙发村贫困户张小丽正忙着扩建自家的猪圈。就在前几天,她还在为扩建的钱着急。

       一筹莫展的时候,张小丽在村委会的组织下,收看了海南专门为精准扶贫开办的脱贫致富电视夜校。节目里,她头次知道了农村小额信贷政策。通过拨打夜校热线电话961017,信贷员在第二天就上门为她办理了贷款手续,并发放了首笔5000元贷款。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是去年11月起在海南推出的,每周两期节目,内容涵盖了扶贫政策、种养殖技术、特色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同时节目邀请已经脱贫摘帽的代表和大家分享经验。课下,村里还会组织贫困户们一起讨论,相互学习。

       目前,海南47.7万贫困户收看了脱贫致富电视夜校的节目,夜校热线电话共接到群众来电8000多个,转派有关职能单位4000多个,有效办结2500多个,涉及危房改造、畜牧养殖指导、医疗教育补助等方面。截至2016年年底,海南全省已脱贫人数20.07万人,完成年度减贫计划的106.51%。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