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十三五将调整能源发展布局:风电光伏向东中部转移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7年01月05日 13: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杜燕飞)记者今日从国家能源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正式印发。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仰哲表示,《规划》对“十三五”时期的能源发展布局上做了一些调整,主要是将风电、光伏布局向东中部转移,并以分布式开发、就地消纳为主。

  李仰哲指出,受资源禀赋等因素制约,我国重要的能源基地大都分布在西北部,长期以来形成了西电东送、西气东输、北煤南运的能源格局和流向。但经济进入新常态后,主要能源消费地区市场空间萎缩,对接受区外能源的积极性普遍降低,能源送受地区之间利益矛盾加剧。

  李仰哲强调,根据新形势的变化,综合考虑资源环境约束、可再生能源消纳、能源流转成本等因素,《规划》对“十三五”时期的重大能源项目、能源通道作出了统筹安排。

  其中,在能源发展布局上做了一些调整,主要是将风电、光伏布局向东中部转移,新增风电装机中,中东部地区约占58%,新增太阳能装机中,中东部地区约占56%,并以分布式开发、就地消纳为主。同时,输电通道比规划研究初期减少了不少,还主动放缓了煤电建设节奏,严格控制煤电规模。

  李仰哲表示,在规划实施过程中,能源局将密切跟踪布局及这些调整措施的变动情况和实施效果,动态评估新变化、分析新问题、研究采取新对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