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2016】盘点 | 2016,那些与学生相关的事儿,在@微言教育

中国新闻来源:教育部新闻办 微言教育 2017年01月04日 17: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有加法,有减法;有关切,有呵护。2016年,中国教育这样用心、暖心、走心,只因为,每一个学生,他们都承载着家庭的梦想、民族的未来。这一年,微言教育陪你一起体会中国教育对学生的这份真心。”

  1.体质健康, 让学生爱上运动!

  5月,国办出台《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全面提升体育教育质量,健全学生人格品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课内课外勤锻炼,技能才艺要全面。

  2.研途旅行, 万卷书伴万里路

  11月,教育部等11部门出台《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组织开展研学旅行试点和实验区工作,把研学旅行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

  让学生走出校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增长才干。

  3.食品安全,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8月,教育部用最严格的监管、最严肃的问责来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确保2017年实现营养改善计划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全覆盖。

  12月,教育部与10省(区)签署协议,标志着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由重点突破进入了全面覆盖的新阶段。

  把营养改善计划真正做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良心工程,惠及更多贫困地区的学生!

  4.建档立卡, 贫困高中生学杂费减免了!

  9月,教育部等部门给家庭经济困难普通高中生发福利,免除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杂费,覆盖全国204.3万名普通高中学生。

  这一“走心”之举,确保政策落到贫困家庭学子身上。

  5.定向扩招, 国家专项计划扩招了!

  3月,教育部对农村和贫困地区学子发放“利好”,进一步扩大国家专项计划招生规模,2016年安排招生规模6万人,较2015年增加1万人。

  进一步提高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上重点高校规模和比例。

  6.校园网贷, 向校园不良网贷说不!

  4月,教育部与中国银监会对校园不良网贷“出重拳”,明确提出对未经批准在校园内宣传推广信贷业务的不良网络借贷平台和个人要依法处置。

  管住乱花乱贷,不再让“便利”变“隐患”。

  7.研究生教育, 同一标准,同等质量

9月,教育部统筹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协调发展,坚持同一标准,保证同等质量。

  研究生教育改革上的持续发力,让我们看到国家研究生教育格局日渐清晰,让我们看到研究生教育更健康更持续发展的明天。

  内容 | 吴化清、颜廷昆、安薇、邹星、王允保

  设计 | 黄璐璐、马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