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全国文明家庭 陈为江夫妻:相濡以沫 风雨同舟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03日 1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60多年前,他们曾是同班同学,半个多世纪以来,两人不仅在工作上各放异彩,生活上更是相濡以沫,风雨同舟。

  陈为江和郭秀珊1953年是北京俄专留苏预备班的同班同学,之后都被选派到苏联学习,毕业回国后结为夫妻。陈老为我国的出版事业做出过突出贡献,而夫人郭秀珊,是化工部的高级工程师,也屡获表彰,这一桌子的奖状,是让两人最为自豪的事。

  相濡以沫半个多世纪,陈为江说,他至今记忆最深刻的,还是刚参加工作时,妻子的“五斤粮票”。

  正因为觉得自己对妻子亏欠太多,陈为江退休后在家里,基本上包下了洗碗、做饭等家务活,每年都会带着妻子去各地旅游,并且还把这些旅程都记了下来。

  两位老人说,他们一生共同的座右铭,是“与人为善”,对子女的教育也是如此。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