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科技 展望2017:2017 大科学家的小目标

科技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7年01月02日 17: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生命科学、材料工程、能源科学、疾病健康等前沿科学领域的科学家们纷纷表达了自己2017年的愿望,那么,那些研究上天入海科学领域的科学家,又有怎样的目标呢?

  等离子物理:冲击世界纪录

  在安徽合肥科学岛,我国建造的世界上第一个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正在为2017年的冲刺做准备。宋云涛明年的目标是实现新的世界纪录。

  高能物理:高灵敏度定向观测天体

  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卫星将于2017年发射。这颗具有世界上最高灵敏度和最好空间分辨本领的中国首颗空间X射线天文卫星,将通过巡天、定点和守株待兔的三种科学观测模式,发现大批高能天体和极其辐射新现象,并对黑洞,中子星等重要天体进行高灵敏度定向观测。

  强磁场:突破世界稳态强磁场纪录

  地球的磁场强度大约是0.5高斯。而科学家正在建造的混合磁体装置所产生的稳态磁场强度高达40万高斯,是地球磁场强度的80万倍。负责人匡光力的目标是冲击45万高斯。

  量子卫星:天地间量子传输新突破

  量子卫星工程首席科学家潘建伟的2017年注定是奔波在各个卫星观测台站的,他希望能在天地间量子传输实验上有所突破。

  从量变到质变,从跟随到领跑,长期从事基础前沿研究的潘教峰相信2017年会涌现出更多让世界惊呼的原创性颠覆性创新。

  中科院:布局60项重大科技突破

  作为科技领域国家队的一队之长,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对于他的2017年也有着更大的布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