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这一年,总书记对你说

新闻频道 来源:1号线上 2017年01月01日 2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站立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13亿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中国人民应该有这个信心,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有这个信心。

  ——习近平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再过几个小时,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发表2017年新年贺词。回望2016年,我们有付出,也有收获,共同努力在平凡中闪光。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一直陪伴着大家,温暖人心、启迪心灵,成为激励我们前行的重要力量。今天,1号线上陪你一起,听听总书记对你说的话。

  如果你是一位新闻工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对你说:

  新闻舆论工作是一项崇高的职业,也是一项很辛苦的职业,只要有新闻发生,不论白天黑夜,不论艰难险阻,不论是战火纷飞,记者总是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在一篇篇看似寻常的新闻报道背后,都浸透着他们的辛劳、智慧、汗水,甚至伴随着危险和牺牲。

  新闻媒体要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直面社会丑恶现象,激浊扬清、针砭时弊,同时发表批评性报道要事实准确、分析客观。

  ——习近平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2016年2月19日

  如果你是一位互联网英才,

  习近平总书记对你说:

  互联网领域的人才,不少是怪才、奇才,他们往往不走一般套路,有很多奇思妙想。对待特殊人才要有特殊政策,不要求全责备,不要论资排辈,不要都用一把尺子衡量。要建立灵活的人才激励机制,让做出贡献的人才有成就感、获得感。不管是哪个国家、哪个地区的,只要是优秀人才都可以为我所用。

  ——习近平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2016年4月19日

  如果你是一位文艺工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对你说:

  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把人民的冷暖和幸福放在心中,把人民的喜怒哀乐倾注在自己的笔端,讴歌奋斗人生,刻画最美人物。

  ——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2016年11月30日

  如果你是一名教师,

  习近平总书记对你说:

  当老师,就要心无旁骛,甘守三尺讲台,“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习近平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2016年4月26日

  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习近平在北京市八一学校考察2016年9月9日

  如果你是一名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对你说:

  希望同学们敞开胸怀拥抱自然,点点滴滴播撒阳光,经年累月铸就美好,努力做一个心灵纯洁、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的人,努力做一个有文化修养、有人文关怀、有责任担当的人。

  ——习近平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2016年4月26日

  如果你是一名家长,

  习近平总书记对你说:

  家长特别是父母对子女的影响很大,往往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作为父母和家长,应该把美好的道德观念从小就传递给孩子,引导他们有做人的气节和骨气,帮助他们形成美好心灵,促使他们健康成长,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

  ——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2016年12月12日

  对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立志做大学问、做真学问,严肃对待学术研究的社会效果,以深厚的学识修养赢得尊重,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风气,在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2016年5月17日

  对广大科技工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全社会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使蕴藏在亿万人民中间的创新智慧充分释放、创新力量充分涌流。

  ——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2016年5月30日

  对所有劳动群众,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一份职业都很光荣。广大劳动群众要立足本职岗位诚实劳动。无论从事什么劳动,都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工厂车间,就要弘扬“工匠精神”,精心打磨每一个零部件,生产优质的产品。在田间地头,就要精心耕作,努力赢得丰收。在商场店铺,就要笑迎天下客,童叟无欺,提供优质的服务。只要踏实劳动、勤勉劳动,在平凡岗位上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习近平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2016年4月26日

  对所有青年人,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青年时光非常可贵,要用来干事创业、辛勤耕耘。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原理,加强磨练、增长本领。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习近平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2016年4月26日

  对我们所有人,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靠的是我们工人阶级拼搏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我们才能够实现一个一个的伟大的目标,取得一个一个的丰硕的成果。展望中国的未来,两个一百年在前面胜利在望,而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在实现着它。谢谢你们!

  ——习近平在宁夏考察2016年7月18日-20日

  监制/陈真主编/陈蓉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