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点点改革年度账】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打出“组合拳”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29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围绕改善环境质量这个生态文明的核心,中央深改小组会议出台19项改革方案,打出了一套理念先行、目标明确、系统推进的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组合拳”。

       今年11次中央深改小组会议,涉及生态文明19项改革方案,主要聚焦1份补偿表、2个国家公园、3大环境类型。

       再给各地党政主要领导配上1个新官衔——河长,通过“河长制”,实现河长治。

       今年中央环保督察组从试点省份河北开始,已陆续进驻16个省区市, 3000多人因环保不力被问责。

       强作为带来深改变。今年1-11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0.5%,总体呈改善趋势。

       打造生态文明制度的“四梁八柱”,党中央挥毫写意,为美丽中国构建了一幅生态蓝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