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6年老百姓对房价调控和治霾满不满意?看这里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29日 2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2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在京发布2016年《公共服务蓝皮书》(以下称蓝皮书),对民众对公共服务的满意度进行了调查。

  蓝皮书指出,老百姓对房价调控满意度有所下降。2016年我国城市房价调控的满意度得分总体仍然偏低,为32分,略低于2015年的33.72分。

  从调控满意度得分来看,西安以43.11分排名第一,其他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是乌鲁木齐、沈阳、呼和浩特、银川、成都、重庆、厦门、广州和青岛,西部城市占了六个。在全国总样本中,认为宏观调控政策没有遏制房价上涨的人数比例为40.43%。

  蓝皮书调查发现,对网络预约打车认可度排名前十位城市为南京、宁波、长沙、太原、天津、青岛、深圳、武汉、北京和珠海。其中,南京市的该项得分最高,为78.31分,市民认为网络预约打车对于改善交通出行有帮助(包括“比较有帮助”和“非常有帮助”)的比例占到70.95%。

  蓝皮书指出,中国城市交通拥堵状况比较严重,治理难度大。从总样本来看,2016年,有19.44%的被访者认为“非常拥堵”,有37.66%的被访者认为“比较拥堵,但还能承受”,29.00%被访者选择“有点堵车”,10.94%被访者选择“不堵车,但车辆缓行”,仅有2.96%被访者选择“很顺畅”。可见,有57.10%的受访者认为非常拥堵或者比较拥堵,较2015年的54.33%有所提升。

  针对治理雾霾效果,2016年调查结果显示,满意度排名最高的城市依然是拉萨,得分为79.85。其次是西宁、珠海,位列第二、三名,得分分别为76.17分和75.16分。今年全国平均得分为60.01分,而去年的全国平均得分为57.04分,说明大部分城市雾霾治理情况有所改善。但是,当前雾霾治理的效果尚不明显,雾霾治理需要持续一个较长的时期才能显出效果。

  根据2016年课题组对全国38个城市中24000多位被访者,对延迟退休政策支持度的调查情况来看,38.69%的被访者表示“不赞成”,30.26%的被访者表示“赞成”,还有31.04%的被访者表示“说不清楚”。

  蓝皮书指出,延迟退休政策的推行,不能采取“一刀切”的做法,应该更全面、更细化,需要制定差异化、更细化的延迟退休政策,必须充分考虑到50岁至65岁之间劳动群体的工作能力、身体状况以及家庭状况等问题。在不同的法定退休年龄退休领取养老金应当有所不同。(央视记者 周培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