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台办:积极支持认同“九二共识”的台湾县市乡镇社团开展两岸交流

台湾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2月28日 12: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查文晔 齐湘辉)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只要对两岸关系的性质和两岸县市交流的性质有正确认知,愿意为促进两岸同胞的利益福祉贡献心力,我们都持积极态度。国共两党对话交流活动的成果中,包括我们会积极支持认同“九二共识”的台湾有关县市、乡镇和基层社团,开展两岸交流合作。

  有记者问:台湾绿营执政县市中,有一些支持“九二共识”的民众表示,希望与大陆加强交流,请问有何评论?安峰山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安峰山还应询介绍说,12月24日至26日,台湾8县市农特产品展销暨旅游推介洽谈会在京举行。来自新北、新竹、苗栗、花莲、南投、台东、金门、连江等8县市的130余家业者携特色农特产品参展,北京市民反响热烈,很多民众提前到场等待开馆。馆内各展位销售火爆,很多产品销售一空,参展商家均取得满意的销售业绩,并对今后活动持续举办充满期待。为着眼长远合作,活动期间还举办了4场采购签约及旅游对接洽谈活动。

  有记者问:日前蓝营8县市组团再次来到大陆,推出了20条“蓝色旅游线路”,想拯救惨淡的台湾观光产业。但是台湾当局却对这些县市此前安排的相关“踩线团”,以“不自然、泛政治化”为由,威胁要严审赴台陆客,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安峰山在答问时说,据了解,两岸有关业界正在洽商沟通之中,希望这样的考察活动不要受到不必要的干扰和阻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