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军航母编队在东海开展全要素训练和试验任务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24日 21: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由携带多架歼-15舰载战斗机、多型舰载直升机的辽宁舰,和数艘驱护舰组成的航母编队,今天在东海某海空域开展了全要素训练和试验任务。

  今天第一个架次起飞的是“航母战斗机英雄试飞员”戴明盟,多年前,他曾无数次驾战机飞临这片海空,而今天,驾驭标志着舰载战斗机身份的黄黑相间着舰尾钩的“飞鲨”,重回这曾经熟悉的海疆上空,还是时隔多年后的第一次。

  上午11时,抵达预定训练海区的我航母编队,在数艘驱护舰的伴随警戒下,辽宁舰上的歼—15舰载战斗机慢慢滑入起飞位。

  在航空保障人员的引导下,止动轮档和偏流板迅速升起,加力、放飞等手势指令一气呵成,数架歼-15舰载战斗机迅速从辽宁舰滑跃升空。按今天的训练计划,戴明盟和战友们完成空中战术对抗、空中加受油等多个训练科目。

  海军某舰载机部队副团长卢朝辉说,我们完全在一个陌生的海域,这个海域训练情况特别复杂,不光是环境方面还是水文方面,对我们的技术要求特别特别的高,所以航母着舰不是四平八稳情况下都是安全的,我们无时无刻都要准备好,复杂环境下做好一次着舰的准备。

  12时,身着不同颜色马甲的甲板工作人员在战位就位。阻拦索安全观察员对阻拦索作最后一次检查,开始着舰训练。此时,歼-15舰载战斗机,对准甲板跑道,迅速下滑,机腹后方的尾钩牢牢挂住第二道阻拦索,成功着舰。

  从渤海、黄海到东海,中国海军航母编队边航行边训练,探索合成化、体系化、实战化的组训方法,开展了全要素的舰机融合和航母编队协同指挥训练。航渡途中,航母编队还组织了海上补给训练。今天的训练任务结束后,中国海军航母编队还将按计划向某预定海域航渡,继续开展后续训练和试验任务。此次辽宁舰编队跨海区训练和试验,是海军根据年度计划,做出的正常安排。(央视记者 胡善敏 高奔 钱智能 孟繁林 余博 张中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