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利比亚劫机犯缴械投降被监禁 机上人员全部释放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6年12月24日 06: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法新社23日报道称,利比亚一架国内航班当天在飞行途中遭劫持,转往地中海岛国马耳他。马耳他政府表示,目前,机上所有人员都被释放,两名劫匪缴械投降,被送往拘留所监禁。

  据马耳他《独立报》23日报道,被劫的客机是利比亚泛非航空公司的一架空客A-320,机上大约有118人,都是利比亚公民。俄罗斯卫星新闻网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乘客当中有3名利比亚议员、2名利比亚副部长、一名利比亚央行高管。

  这架飞机原本计划从利比亚南部重镇赛布哈飞往首都的黎波里,但在途中被劫持飞往马耳他。机组人员曾试图说服劫匪迫降利比亚国内,但遭到拒绝。

  俄罗斯新闻网报道说,一名劫匪叫马萨·沙哈,自称效忠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劫持飞机的目的是寻求政治避难。劫匪要求利比亚政府释放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卡扎菲,让卡扎菲的所有支持者回国,支付因利比亚内战而失业的8万人的工资,释放被囚禁的效忠卡扎菲政党成员,取消《宪法》,废除利比亚所有现有政治机构,实行军事状态。否则,他们将用手榴弹炸毁飞机。不过,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谈判后,两名劫匪最终同意释放所有人质。他们所提出的上述要求并没有得到满足。

  《马耳他时报》23日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这是一场恐怖主义行为,还是利比亚国内政治争斗导致的结果。(陈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