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微捐夫妻”:点滴捐助 积攒大爱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20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12日举行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来自全国的300多户家庭,获得了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今天我们继续带大家去认识其中几户文明家庭。

夏志国获奖证书

夏志国的荣誉证书  

  在吉林长春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夏志国和陈玉珍夫妇远近闻名,19年来,他们坚持为农村孩子捐助学习用品,用一点一滴的小捐助,积攒起人间大爱。

夏志国

夏志国

陈玉珍

陈玉珍

  最近,夏志国和陈玉珍家庭获得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的荣誉。夏志国因为身体不好双腿失去行走能力,在家修养,这个荣誉让他很振奋,也更坚定了帮助他人的信念。1997年受“希望工程”影响,他和妻子主动联系长春希望工程办公室,第一次为农村学生捐赠了价值三万元的文具。不过,后来去过捐助现场,他们改变了想法。

  19年来,两人累计走访了吉林省6个市的60多所小学,为8000多名贫困学生送去了价值70余万元的文体用品。他们的善举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2012年,夫妇俩荣获“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楷模”称号。同一年,他们所在的街道,成立了名为“星火微捐工作室”的爱心组织,由夫妇俩管理,带领更多的爱心人士传递爱与温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