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驻日美军“鱼鹰”运输机迫降解体 名护市长要求撤走“鱼鹰”运输机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8日 16: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冲绳县名护市市长稻岭进16号与日本防卫副大臣若宫健嗣举行会谈。稻岭进就“鱼鹰”迫降事故向日本政府提出抗议,要求事故飞机所属的美军普天间机场立即撤走“鱼鹰”运输机,同时暂停美军基地的搬迁计划。

  稻岭进表示,本月13号发生的是坠机事件而非水上迫降。日本政府此前在美军部署鱼鹰时所声称的“已确认安全”的说法 其依据令人质疑。

  据日本媒体报道,名护市议会将在下周提交关于“要求撤走‘鱼鹰’运输机”的抗议决议书并有望于提交当天获得通过。与此同时,冲绳县内的其他市町村也将通过相似的抗议决议书。

  此外,日媒还报道称,16号,美国军方已将此次迫降事故的性质定为航空事故级别中的最高级,经济损失达94亿日元,约合5亿5千万元人民币。

  13号晚,美军一架“鱼鹰”运输机在冲绳县名护市以东约1公里的海上迫降,飞机受损严重。事故引发了冲绳民众的极大不满和愤怒,他们认为“鱼鹰”对居民的人身安全形成严重威胁,应尽快将美军基地撤出日本。

  一直以来,日本政府与冲绳县围绕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针锋相对,当地媒体报道说,此次迫降事故进一步拉高了当地的反对呼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