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邢福浩:发挥余热 关爱下一代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8日 13: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海南省文昌市东阁镇有一个满院书香的农家院落,这是由邢福浩老人自费创办的“百合斋”。刑老说,能帮助引导村里的小孩子好好读书、好好做人,这就是他最快乐的晚年生活。

邢福浩老人帮助引导村里的小孩子好好读书

邢福浩老人帮助引导村里的小孩子好好读书

  邢福浩今年72岁了,12年前,退休后的他,从海口回到老家文昌美柳村修缮老屋。村里孩子们打架的一幕引起他的深思。

海南省文昌市东阁镇美柳村退休老人邢福浩

海南省文昌市东阁镇美柳村退休老人邢福浩

  海南省文昌市东阁镇美柳村退休老人邢福浩说,小孩来这里玩、打架、闹事,我就感觉必须引导小孩走上一个门路。

  于是,邢福浩就自掏腰包,搜集图书,置办健身娱乐设备,在老屋里建起了“百合斋”。

同学们“百合斋”内读书

同学们“百合斋”内读书

  海南省文昌市东阁镇美柳村小学生说,有好多好多的书,看都看不完,还有好多朋友伙伴一起玩耍,非常快乐!

  除此之外,邢福浩和老伴还会耐心劝导孩子们好好学习,如今,在他创办的“百合斋”的影响下,村里读书健身的人越来越多,村里的小孩也逐渐变得孝敬父母,互助友爱。

邢福浩的妻子刘妚姑

邢福浩的妻子刘妚姑

  邢福浩的妻子刘妚姑说,老伴,这样做了,小孩学习好。对社会也好,我小孩也支持,我们也开心。

  海南省文昌市东阁镇美柳村退休老人邢福浩最后说道,帮人最快乐。今天帮一点,今天快乐,明天帮一点,明天快乐,永远帮下去,永远快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