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邹德凤:奉献精神代代传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6日 10: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12月12日举行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来自全国的300多户家庭,获得了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今天,我们来走近全家一起做公益的邹德凤家庭。

        她是“最美志愿者”,累计做义工超过2.6万小时;她是江西社区医疗服务先行者,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她就是“超级义工”——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医疗服务部主任邹德凤。

        她不但自己做公益,还带动全家人一起做公益。正是因为一家人的无私奉献精神,今年12月12日,邹德凤家庭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

        在邹德凤家里,丈夫分担家务解除她的后顾之忧,女儿一起深入基层做志愿服务,全家人一起做公益。正是因为一家人的无私奉献精神,今年12月12日,邹德凤家庭入选首届全国文明家庭,成为全市获得此项荣誉称号的两个家庭之一。

        30余年来,邹德凤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工作和志愿服务中,家务事大部分压在丈夫一人身上。

       2007年7月,邹德凤和女儿陈冲做出决定,在去世后把遗体捐献出来,在她的带动下,先后有70多人做出同样决定。现在,每个星期邹德凤都会和她的家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邹德凤说,她们的家庭就是要有孝心、要有道德品质,要有奉献精神,而且要代代传下去,要让文明家庭带动更多的家庭,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