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李朵家庭:祖孙三代用爱相伴成长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6日 10: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海口,有一个普通的家庭,他们十几年来相亲相爱不曾红过脸,每次亮相都是祖孙三代,而且用自身的小善行不断感染身边的人。下面就让我们走进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的李朵家庭。从寻常生活中感知他们的好家风。

1

李朵家庭祖孙三代的全家福。海口日报记者 孙衍玲 摄

“爸爸教我学走路,妈妈教我学说话。”“时间都去哪儿了,弹指间我已过花甲。”……当祖孙三代相互扶持着,声情并茂地朗诵这首原创诗歌,台下观众亦随他们潸然泪下。这是李朵家庭参加“家庭诵读比赛”时的情景。每次活动,李朵家庭都会全家出动,祖孙三代四人往台上一站,总会引来羡慕的眼光,更有纷纷效仿的家庭。李朵说:“一开始参加家庭活动也只是为了带母亲和孩子多体验下社会生活,但参加之后,家里的氛围更加欢快,儿子和母亲经常会说起比赛的事,家里的氛围很好,于是从那之后每次都会参与家庭活动,四人集体一亮相总会引来周围人的‘羡慕’,让大家都感受到家庭和睦,尊老爱幼的氛围,从而影响他人。”

1

李朵祖孙三代同台演出

在李朵家,李朵夫妇间相处非常和睦,夫妻间互相捶捶背、捏捏肩,小动作显得如此有爱。夫妻俩在对待双方父母上细心呵护,经常利用节假日探望双方父母,都会给老人准备礼物,嘘寒问暖,总是无微不至地关怀他们,不仅婆媳关系融洽,女婿和丈母娘相处也非常和谐。

1

李朵

因为在爱里成长,李朵的儿子比同龄人成熟许多。2008年汶川大地震,不满4岁的他不仅主动捐出了压岁钱,还在姥姥的陪同下抱着箱子、壮着胆子进行募捐:“叔叔、阿姨,您也向灾区献出一片爱心吧。”在场的人更是被这个小孩深深感动。“培养孩子从小就要有爱心、有孝心、有感恩之心。当你做出了自己的行动,别人也会被你感染的,这样社会就会有更多的正能量。”李朵说。

1

李朵儿子

李朵说,家里也没干过什么大事,也没想到自己的家庭有一天成为全国文明家庭的典范,很多事情在日常生活中就自然而然地做了,家里有孩子,作为家长更要以身作则,为孩子做一个好榜样,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