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张淑贞家庭:三代红嫂的爱党拥军情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5日 13: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12月12日举行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来自全国的300多户家庭,获得了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今天我们走进拥军优属的张淑贞家庭。

  在临沂沂南县东辛庄村,102岁的沂蒙红嫂张淑贞是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儿媳。抗日战争时期,张淑贞和婆婆王换于一起创办战时托儿所,抚养了40多个八路军和领导干部的孩子,自家的四个孩子却因营养不良而夭折。

张淑贞

张淑贞

  2015年7月,“沂蒙红嫂”张淑贞老人接受采访时说,“他们都是革命的后代,他们的父母出去参加抗战了,我就说,咱自己的孩子吃粗点,革命后代吃细点,把孩子养起来” 

  张淑贞和王换于发动组织群众支援前线,抢救、掩护了近百名八路军伤病员和抗日干部。如今,为传扬母亲的爱党拥军愿望,张淑贞的女儿于爱梅在沂蒙红嫂纪念馆做起了义务讲解员,为全国各地的党员干部作报告1500多场,被评为“沂蒙新红嫂”。

 张淑贞的女儿于爱梅

  于爱梅说,“我一定把我们家爱党拥军、永远跟党走的家风,和踏踏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的家训,把它一定要传承好、发扬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