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四个全面:构筑中国梦 引领新征程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4日 12: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4年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第一次明确提出“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在这一战略布局的清晰引领下,中国共产党正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全面建设”,到“全面建成”,彰显着一个政党执政为民的宗旨信念和奋斗情怀。“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背后,小康,这一中国人千百年来的梦想,正被中国共产党用实际行动赋予着深刻内涵:城乡二元结构逐步破除;落实集体所有权、稳定农户承包权、放活土地经营权;城镇新增就业人口和城镇化建设步伐逐年加快;构建全世界覆盖人群最多的社会保障制度;让亿万群众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井冈山市神山村村民:你干得真不赖。 

习近平:生活好的要过的更好。生活还有一定困难的要克服困难走上富裕之路。这方面党和政府都会帮助大家。   

村民:好!谢谢总书记!我们有信心。  

改革,是一个国家蓬勃发展的动力源泉。2013年12月30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正式成立,破冰首选便是财税、户籍、司法、农业、教育等事关全局的体制改革“硬骨头”。今天的中国,政府预算正走向公开透明,税收营改增正实现全面覆盖,而户籍制度改革、异地办理证件、破解“立案难”,一个个惠民之举,正在将大国的改革与百姓冷暖深度对接!    

2016年12月2日,备受瞩目的聂树斌故意杀人、强奸妇女再审案公开宣判,沉冤21年的聂树斌被改判无罪。党的十八大以来,防止冤假错案、守住司法底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正一步步变为现实!

聂树斌母亲 张焕枝:咱们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国家领导加大力度,在司法这一块一定要改革,确实体现到我身上了。

2014年10月,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强调要着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从“法律体系”到“法治体系”,一字之变,为法治中国建设勾勒出清晰的路径!   

更高的起点,意味着更大的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直指沉疴顽疾的措施密集出台,一大批违纪贪腐官员受到法律惩处,向世界传递着中国共产党直面病灶、刮骨疗毒的非凡勇气和清醒自觉!

“党的作风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指出:“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要带头把党的优良作风继承下来、发扬下去,敏于行、慎于言,降虚火、求实效”。

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 宋大军:以上率下,上面做出好的样子,从中央政治局带头,总书记带头,给全党作出样板,这就是无声的命令。

历史,总是在直面问题中展开其波澜壮阔的画卷!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中国自信、立足中国实际、破解中国难题、总结中国经验,四年间,小康指标不断刷新;改革征程攻坚克难;法治建设全力推进;从严治党成效凸显……一份份精彩答卷,正激励全体中国人民,向着“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行!

编辑:杨静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