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饶上珍:四世同堂的幸福生活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13日 13: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12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饶上珍与77岁长子汪宏坦

  “弘扬文明家庭新风,筑牢和谐社会根基”。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安徽歙县斗山街一幢百年老宅里,住着一位103岁的老太太饶上珍,全家四代人围在老太太身边,其乐融融。此次饶上珍一家获得了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陪伴饶上珍在老宅生活的,是77岁的长子汪宏坦一家。老母亲牙齿不好,送到老人手里的橘子瓣,汪宏坦总会细细地将经络撕掉。为了让老母亲能在家里安全自如地活动,汪宏坦还在母亲平常会经过的地方的墙上、门板上安上拉手和拉绳。

  歙县徽城镇斗山社区居民汪宏坦介绍说,我母亲从房间里头过来洗脸,这个路怕要滑,这里拉到可以直接走到那个地方去,免得摔倒。

 祖孙三代陪饶上珍老人吃饭

  平常,汪宏坦祖孙三代八口人都会陪饶上珍老人吃中饭和晚饭。逢年过节,饶上珍的小儿子和女儿也会带着一家老小来看望她,聚在一起吃团圆饭,照全家福。从黑白到彩色,一张张照片见证了这个家庭的和睦团结,记录了这位百岁老人的幸福生活。

  饶上珍孙女汪珏说,一家四代人天天在一起,大家交流沟通的时间比较多,所以大家在一起感情就更深了。

  歙县徽城镇斗山社区百岁老人饶上珍说:“好哦!大家都好哦!我的思想也开心,心情也快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